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第14届釜山电影节展映影片之亚洲电影之窗单元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7日1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新韩线 作者:夏天

  鸦片战争 中国(26/55)

  影片拍摄于1997年,是为了纪念香港回归而拍摄的。

  清道光年间,英国的鸦片贸易给大清帝国造成严重威胁,道光皇帝被迫下诏,委派湖广总督林则徐为钦差大臣,前往广东禁烟。但鸦片贸易情况复杂,腐败官吏又与英国商人沆瀣一气,林则徐的禁烟行动面临重重困难。

  道光十九年六月三日,林则徐在广州虎门海滩指挥萧烟,令民众拍手称快。但不久,回到英国后的义律四处游说,英方对华宣战。英海军装备精良,从珠江口直下塘沽。道光皇帝软弱无能,只会责怪林则徐惹怒洋人,将他撤免,并派直隶总督琦善为钦差大臣前去与英方和解。后英方提出割地赔款,道光不忍割地,便下令水师迎战。关天培等人率兵在虎门炮台与英军展开激战,终因武器落后而失守,全体关兵为国捐躯。林则徐被发配新疆。

  英方与清政府于1842年签署《南京条约》,香港从此沦为英国殖民地。

  你好,爸爸 中国台湾(27/55)

  该片是张作骥导演有史以来最温馨动人的电影作品,同时也是张作骥继《蝴蝶》后推出的新电影,全片由10支短片组成,每一支短片都叙说一则关于父亲的故事。本片描绘十种不同性格的父亲,用各自的方式表达对孩子的爱与关怀:老板为不良于行的女儿过生日,没想到小弟竟然买错了蛋糕,于是展开一场抢救蛋糕大作战;清早刚下班的工人,为了带迟到的儿子赶火车,急忙地骑着三轮车载儿子穿过山间与小溪,跟火车赛跑。

  故事中不时穿插令人发噱的幽默和至深的情感,生动且细腻地呈现台湾的社会现况,并道出你我和父亲之间那份既疏离又难以表达的爱。

  痛苦 菲律宾(28/55)

  朱尼尔带着自己的女儿一直住在城市里,有一天,女儿得了一种怪病,无奈之下,朱尼尔带着女儿回到了家乡。谁知,连家里的乡村医生对孩子的并都束手无策。这时,村里的其他人也开始相继死去,怪现象不断出现。这时,村里我巫师告诉大家,原来需要吃人的血肉才能活下去的怪物前来索命了……

  其实,片中的很多故事情节都是根据菲律宾当地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来的。导演希望传达给观众的主旨是,其实怪兽、疾病都不可怕,最可怕的其实是人性本身。

  阳阳 (29/55)

  混血儿阳阳,母亲是台湾人,父亲是法国人。自从她出生以后,一次都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虽然她是一个根本没有接触过一点法国文化的土生土长的台湾人,但因外貌中夹杂了那么一些法国人的特征,总是被当地人当做外国人对待。有一张靓丽的外貌与灿烂的笑容的她,因不能容入当地人正常的生活中,而内心愈发矛盾和痛苦。因为母亲的再婚,而对新的家庭生活充满美好的憧憬的时候,新的家庭关系又一次让她,面临新的内心挣扎中。《阳阳》展现了一名少女的成长经历,同时通过她陈痛的经历,真实地描述了被多元化所冲击的台湾社会的一面。这部电影中,曾入围13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并获得了台湾金马奖最佳女演员提名的《渺渺》的女主角张榕容的演技又让观众眼前一亮。

  脸(30/55)

  影片集结了法国,台湾,比利时等多国一流的制作团队,由蔡明亮执导、应罗浮宫之邀拍摄的电影《脸》依旧充片斥司着阵情欲栓主券题材,影仆片绊深胞入卢浮宫淑各角腐落浙取景。该片构想源于著名画师达-芬奇的名作《施洗约翰》,这幅藏于卢浮宫的名画取材自基督教的《圣经》中布道者圣约翰为耶稣洗礼的故事。影片情节大致与现实雷同,讲述台湾导演李康生在卢浮宫拍摄影片,中间却屡屡出现状况,致使影片主创在现实和剧情之间混淆了彼此,并造成了荒诞的后果。其中穿插的歌舞场面和情欲戏自然是影片最大的亮点,片中,李康生与法国演员马修-阿马立克上演了一场10分钟的同性情欲戏,创下了蔡明亮电影中一镜到底的最长记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叶子)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