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第14届釜山电影节展映影片之亚洲电影之窗单元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7日1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新韩线 作者:夏天

  蛤蟆的油(11/55)

  一共三口人的矢泽家在豪宅中过着幸福的生活。父亲拓郎自称一天能赚几亿,母亲辉美温柔贤惠,儿子拓也和父亲不一样,是个不爱说大话的正直青年。

  这天是拓也的幼年好友三郎出少年管教所的日子,拓也早早结束了和女朋友光的约会,赶去接三郎,不料发生了交通事故。

  病床上昏迷不醒的拓也、焦急地守护着他的双亲、蜷缩在医院走廊里的三郎、什么都不知道等待着拓也电话的光……

  拓也的手机突然响了,拓郎接了起来。知道对方是光之后,拓郎不忍告诉她真相,不由自主假装是拓也。光由此以为拓也为了实现当宇航员的梦想去了种子岛。

  拓郎不断在电话中扮演儿子。他并不知道自己善意的谎言成了巨大转变的契机……

  太阳(12/55)

  可以称为中国版的《家》的这部电影,虽然故事以城市的背景,但想描述的是中国城市化进程中所丢失的某些东西。影片从打扮老土,偶尔行动笨拙的爷爷的形像中回想起了温暖的父母的爱与美丽的故乡。为了照顾不懂事的孙子而不顾自己身体不适从乡下搬到城里的爷爷。两个月时间爷爷与孙子相处中发生的一系列事情中的差异与矛盾,并不只是他们自身的原因,而是连自己的根在哪里都不知道的,现在都市人的所有问题。通过这部影片把这种现在都市人的愚昧赤裸裸地表现了出来。在何种情况下也不顾自己身体,而只是一心照看孙子的爷爷的感情,当然打动了孙子,更是让已经忘记了自己父亲的儿子也被暖暖的父亲爱所感动。

  天虹战队小学(13/55)

  这部电影是讲述10个小孩在比烈顿岛上的故事 , 改编自同名畅销小说 。他们就读于一所简陋的小学 -只有10名学生的学校 , 学生每天上学要走80公里的路 故事里的10个小孩都有不同的特质 , 有人喜欢发掘新事物 , 有人擅于绘画…

  在火中寻找水的女人 马来西亚/韩国(14/55)

  故事发生在马来西亚的一个小渔村,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从十岁开始,少男少女便互生好感。他们没有按照父母的旨意,对彼此互相许下承诺。这是影片导演爱德华•洋继《一个又一个》之后,第二次知道爱情题材的电影,长期生活在城市中的主创团队为了熟悉渔村的生活,全部来到了拍摄地生活了一阵子。导演捕捉到渔村少年少女之间最真诚最纯真的爱情,也重现了初恋的青涩。

  Children Metal Divers 菲律宾(15/55)

  这是一部描写贫民窟中儿童生活的电影,表达了对贫困儿童的关爱之情,片中涉及到儿童、皮肤病、耳聋等先天性疾病等多个人道主义热门话题

  9岁的少年Utoy和12岁的少年Bungal是这部电影中的主人公。由于命运的不公,两个不幸的小孩比亲兄弟还要亲,他们在海边面对着海浪和恶劣的天气,顽强的生存者。有一天,Bunga失踪,Utoy不顾一切的要找到自己的朋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叶子)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