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为何盗取崔真实骨灰? 朴某:我们前世是夫妻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7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国际在线
嫌疑人朴某
嫌疑人朴某

  国际在线报道:盗取骨灰后放在自己房间里保管、令人难以理解的疯狂;作案后把墓地大理石上的指纹擦掉的谨慎行为。虽然盗取崔真实的骨灰盒的犯罪嫌疑人朴某(41岁)犯下了脱离常识的罪行,但追踪犯罪过程看来其计划相当缜密。因此专家分析:“该行为有可能是单纯的病态偏执,也有可能是想敲一笔的智能型犯罪。”

  虽有妻儿却不与家人同房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朴某与妻子(40岁)和两个儿子(7岁和10岁)一起在大邱某市场的两室出租房中生活。周围的人都认为他“寡言且温顺”。他并不和家人住在同一个房间。他的妻子和两个儿子睡在主卧,而他自己睡在另一个小房间。一个邻居称:“几年前也不知道是不是有神降临,他在自己经营的水槽修理店中设了一个佛堂,24小时都点着香火。”据警方透露,他的家中并没有设佛堂。然而据周年的商人们反映,每天早上他家中都会传出木鱼声。朴某是关节不灵活的6级残疾人,他执拐杖行走时常常会怪模怪样地挥舞拐杖,与闭路电视中捕捉到的“在崔真实墓前挥舞大棒的画面”类似。

  警察大学表苍园(行政学)教授称:“他有可能是在现实中无法接触到的、偶像般的女性去世之后,为了拥有她的遗骨而作案。”

  国立科学调查研究所犯罪心理科科长姜德智称:“犯罪动机也可能与精神病症相关,我们怀疑他可能有妄想症。”朴某声称“崔真实和我是前世夫妻,我们下辈子也是夫妻,因此不能分开”的胡言乱语亦是如此。

  目标也可能是钱

  表教授也关注第二种可能性。他表示:“从犯罪过程来看,朴某似乎不像失去了理智。好像不是单纯的崇拜而是存在某种‘合理的动机’。”所谓合理的动机就是指钱。有可能朴某是像保管越古老就越值钱的古董一样保管崔真实的骨灰。表教授解释称:“对珍稀物品有病态喜好的人可能抱有将其在黑市上贩卖的想法。”

  然而姜科长认为:“很难草率判断嫌疑人有其他动机(钱)。”他指出:“认为精神病就是24小时发疯的想法是极大的误解”,“虽然杀人犯在杀人时似乎处于疯狂状态,但在作案之前都会理智进行犯罪准备。”

  很难判断骨灰真伪

  遗骨经火葬之后被粉碎。在600度以上的高温下骨骼细胞全都被破坏,因此无法进行DNA鉴定。警方有关人员称:“如果只有表面被焚烧、还留有软骨组织和血迹的话就能进行基因分析。然而可能性很小。”朴某涉嫌特殊盗窃。《刑法》用“夜间损坏建筑物的一部分并侵入窃取他人财物的行为”定义特殊盗窃罪,根据法律应处以1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然而迄今为止还没有盗窃骨灰盒的判例。

  警方正在讨论“尸体等的领得罪”的适用度,在这种情况下应处以7年以下有期徒刑。首尔中央地区法院的一名审判官称:“如果两种嫌疑都得到认可,那么最多可判处15年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狐狸雨)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