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东方神起中国行如约履行 上海个唱恐成绝唱(图)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03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东方神起(资料图)
东方神起(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娱乐消息 昨天,一则爆炸性新闻出现在韩国各娱乐媒体的头条位置——全亚洲最当红组合“东方神起”中的三位成员,联手状告所属的韩国SM公司并要求解约。“东方神起”可能解体的消息犹如一枚重磅炸弹,在全亚洲特别是中国歌迷群中引起了巨大震动,因为“东方神起”原定将于9月12日和10月2日两次登陆上海,分别参演SM家族演唱会和举办自己的个唱。记者从韩国SM公司得到确认,这两场演出不会受该事件影响,都将如期上演。

  导火索:发生严重利益分歧

  有关“东方神起”将与韩国SM公司解约的风声,这几年来已风传了好几回,特别是今年6月份更是被韩国媒体言之凿凿地公开披露。但SM公司始终持否认态度,而且“东方神起”也从未正面确认过此事。记者从韩国同行处了解到,其实“东方神起”与SM公司积怨由来已久,双方解约是迟早的事。

  7月31日下午,“东方神起”的三位成员朴有天、金在中、金俊秀,正式向当地法院提出诉讼,要求判决他们与SM公司之间的所属协议失效。造成这一正面冲突的导火索,是因公司与私人之间的严重利益分歧所致。原来,朴有天等三位成员的父母联手经营了一个化妆品品牌,在7月13日,朴有天等三人原本已向公司请好假,准备出席该化妆品的发布会,但在结束7月11日的北京个唱后,公司突然拒绝了他们的请假要求,并认为他们私下出席化妆品发布会,侵害了公司利益。由此,双方矛盾彻底激化。

  对于此次解约事件,韩国SM公司的负责人在昨天凌晨公开表示,SM公司已经确认朴有天等三人向法院提出诉讼的情况,并表示对事情发展到这种地步深感遗憾。

  随后,该负责人表示:“因为"东方神起"是代表韩国的组合,所以这次诉讼并不仅仅是他们个人或是SM公司的事情,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东方神起"都不应该解散。因此SM公司将努力避免发生最坏的情况。”负责人还透露,这次诉讼的主要原因是SM公司与某化妆品公司之间的矛盾,因此SM公司将尽快解决问题,并积极与提出诉讼的三名“东方神起”成员进行协商。

  影响:申城演出如期举行

  对于中国歌迷而言,最迫切想知道的就是,这次的解约事件是否会影响到“东方神起”即将在沪举行的两场演出。记者昨天从SM公司及中国区演出主办方了解到,由于双方很早就签定了演出合约,所以不论“东方神起”是否解散并与SM公司分道扬镳,9月12日在上海体育场举办的SMTOWNLIVE09上海演唱会,以及10月2日在上海虹口足球场举办的东方神起TVXQ!第三巡亚洲巡演中国上海站,他们都将以完整阵容如期现身。

  至于“东方神起”是否将就此解体,韩国当地媒体普遍不看好,因为双方的利益分歧已无法通过简单协商来解决了。根据以往韩国组合的发展规律,“东方神起”在大热歌坛5年后,也确实走到了其组合道路的尽头。

  另据圈内人士推测,此次司法程序很有可能被庭外调解,双方最终应该会“和平分手”。如果推测成立,“东方神起”的此次中国演出就将成为他们以组合形式露面的“绝唱”。

(责任编辑:溶溶)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