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韩剧:《遗产》成收视传奇 《吞阳》开局掀高潮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4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新韩线 作者:文/木星

  搜狐新韩线讯 七月,《灿烂的遗产》成为了收视率的传说。40%的数字,一定比40度的高温更刺激SBS电视台高层的心,于是原定的24集毫无悬念地无法大结局,于是明显可以感觉到剧情节奏在放缓,于是轰轰烈烈地狗血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新韩线韩剧排行榜:

1.《灿烂的遗产》- SBS 票数: 投票
2.《吞阳》- SBS 票数: 投票
3.《Triple》- MBC 票数: 投票
4.《不能结婚的男人》- KBS 票数: 投票
5.《善德女王》- MBC 票数: 投票
6.《伙伴》- KBS 票数: 投票
7.《朋友,我们的传说》- KBS 票数: 投票
8.《自鸣鼓》- SBS 票数: 投票
9.《千秋太后》- KBS 票数: 投票
10.《做得好做得好!》- MBC 票数: 投票
查看结果

韩国收视率排行榜:

1.《灿烂的遗产》- SBS 41.7%
2.《善德女王》- MBC 31.7%
3.《松药局家的儿子们》- KBS 30.0%
4.《给我饭》- MBC 18.4%
5.《爱不是谁都能的》- SBS 17.1%
6.《吞阳》- SBS 17.5%
7.《两个妻子》- SBS 15.1%
8.《一起恰恰恰》- KBS 14.8%
9.《千秋太后》- KBS 12.8%
10.《Triple》- MBC 10.4%

《灿烂的遗产》很受欢迎
《灿烂的遗产》很受欢迎

  如果你问为什么女性观众对于狗血能够热爱到这种地步,最终估计你能得到的答案仅仅是简单的两个字:天性。 >>>《灿烂的遗产》专题

  一般来说,下至18上至80的女性观众都对这样的剧情趋之若鹜。笔者曾被要求在暑假之初介绍最近好看的韩剧给朋友的母亲看,于是也很无悬念地将《灿烂的遗产》抛出,得到的回答是朋友的母亲并不和一般的大妈一样,而是喜欢看年轻人喜欢看的韩剧。在笔者的一再要求下,朋友还是介绍给了母亲看这个,结果一周之后,朋友兴冲冲地跑来说,《灿烂的遗产》太好看了!

  看,狗血的力量,女人的天性,无法阻挡的力量。

《朋友,我们的传说》稍显沉闷
《朋友,我们的传说》稍显沉闷

  明星云集的《朋友,我们的传说》开播几周,收视率依旧没有大起色,这并不是意外的结果。大体从韩剧最火热的年代过去,明星效应对于韩剧本身所起到得作用已经基本停留在宣传阶段,这么说对于很多有演技实力的明星们来说也许有些残酷,但事实上,收视率由剧情决定,在此前提下,默默无闻的新人可以一夜成名,平平淡淡的演员可以成为巨星。 >>>《朋友,我们的传说》专题

  另外,《朋友,我们的传说》的剧情以及整体的表达方式,显然很不对现在的电视观众的胃口,本身这个题材就不属于电视剧热门题材,而缓慢悠长的剧情表达方式更是让很多抱着看看试试心态的观众也难以坚持。

  郭景泽导演像制作电影《朋友》一样,制作电视剧的《朋友,我们的传说》,虽然有自己固有的坚持和执着在内,但以他对于电视剧市场的适应来说,好听点,叫曲高和寡,其实是并不适应电视剧市场的生存规律。电影和电视剧,终究是不同的。

《吞阳》有着不错的开始
《吞阳》有着不错的开始

  和《朋友,我们的传说》走着不同的路的,是SBS的新剧《吞阳》。之前因为剧组有工作人员感染上了H1NI流感,《吞阳》的整个拍摄几乎停摆,顺利度过危机的剧组在剧集一开播就频频收获好的收视率,真算不算“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吞阳》专题

  池城在《吞阳》里的角色让人很容易联想起《伊甸之东》里的宋承宪,两位的角色都是那种怎么打都打不死、伤愈奇快的英雄人物,曾几何时,韩剧开始流行“孤胆英雄”了。目前的剧情只能说是刚刚有点眉目,收视率就已经快要攀升到20%,估计接下来还有很充裕的上升空间。

  兵役之后重新投入演技活动的池城,接连两个角色,都演出了和以往全然不同的形象,而且受欢迎度明显,倒有点收视率保证的意思了。与之对手戏的李莞,由于形象上有些娃娃脸,在《吞阳》中的角色恐怕深入起来,会有一定的难度,会让人觉得缺了点火候。

  《伙伴》的进展让人有些失望,本以为金贤珠和李东旭这样的组合,是可以激荡出一部激情四射的律师剧的,但果然,韩剧编剧在职业剧上的进化依旧任重而道远,与其说是通过剧情烘托人物,《Partners》根本就是在以脸谱化的人物形象来拖动剧情,而且剧情也略显闲散,让人有些索然无味。

《Dream》因金范和朱镇模备受关注
《Dream》因金范和朱镇模备受关注

  本周,SBS投入了重金制作最后却不得不腰斩的《自鸣鼓》终于走上大结局,普遍被反应越到后头越精彩该剧这样的结尾,让人有点不置可否。但电视剧的竞争不会因为有成功有失败而停止,在年初轰轰烈烈的“花男”狂潮里走红的韩版F4,终于将由金范以第一人的姿态,重新投入新剧的战斗。朱镇模、金范、孙丹菲主演的《dream》将在下周正式开播。>>>《dream》专题

  毋庸置疑,在脱离F4的光环之后,能否塑造一个全新形象、并掀起新的电视剧热潮,将是作为主角的金范面临的最大的挑战。而在过去的一年里,以性感形象急速上位的孙丹菲能否成功转型为演员,也会是《dream》的看点之一。(文/木星)

(责任编辑:狐狸雨)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