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夏季韩剧劲吹清新之风 《Triple》最值得推荐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30日1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新韩线 作者:文/木星

  搜狐新韩线讯 炎热地夏季终于不可阻挡的走来了,告别了夸张和沉重,夏季档开始劲吹清新之风。

新韩线韩剧排行榜:

1.《灿烂的遗产》- SBS 票数: 投票
2.《Triple》- MBC 票数: 投票
3.《City Hall》- SBS 票数: 投票
4.《不能结婚的男人》- KBS 票数: 投票
5.《善德女王》- MBC 票数: 投票
6.《Partners》- KBS 票数: 投票
7.《朋友,我们的传说》- KBS 票数: 投票
8.《做得好,做得好!》- MBC 票数: 投票
9.《千秋太后》- KBS 票数: 投票
10.《那个傻瓜》- KBS 票数: 投票
查看结果

韩国收视率排行榜:

1.《灿烂的遗产》- SBS 37.2%
2.《善德女王》- MBC 29.7%
3.《松药局家的儿子们》- KBS 26.8%
4.《白色谎言》- MBC 22.3%
5.《City Hall》- SBS 19.7%
6.《爱不是谁都能的》- SBS 17.1%
7.《回家的路》- KBS 16.8%
8.《两个妻子》- SBS 14.3%
9.《千秋太后》- KBS 14.1%
10.《给我饭》- MBC 14.1%

  《灿烂的遗产》的收视继续一片飘红中,从目前的走红程度和剧情走势来看,SBS将它继续加集的可能性很大,当终于彻底了解了后母的邪恶程度,女主角高银星还没来得及反击,就被后母母女联手以一场反咬一口的诬蔑完全打败的时候,此剧的狗血程度也飙升至了最高点

《灿烂的遗产》
《灿烂的遗产》

  在此之前,高银星还完全相信后母的女儿盛美是一个善良的人,处处维护,面对后母的罪行被一点一滴揭露,她虽然口头上表示要对抗,但并没有真的拿出什么实质性的行动来,你这边还在为恶人做嫁衣裳,恶人那边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反扑了,这样的剧情实在是叫观众恨得牙痒痒,同样的,也就绝对不会转台了。

  另外,男主角鲜于焕对于高银星的感情线开始明朗化,曾经针锋相对的男女主角之间开始不断有电流出现。其实从剧情的情感线上来说,高银星会对一直照顾自己的男二号无感,转而对一开始把她害得很惨的男主角有感觉,是一件很不合情理的事情。当然,如果谁在看剧的时候还硬要让一切剧情都符合情理,那也是一件自虐的事情,于是这些不合情理的统统忽略不计了。

  当灰姑娘终于戳穿邪恶后母的阴谋的日子,估计是此剧再次迎来又一收视高峰的日子。

  本季劲吹的清新之风,主要来自两部新剧——MBC的《Triple》和KBS的《不能结婚的男人》。

《Triple》
《Triple》

  《Triple》李允真在两年前曾经执导了红极一时的《咖啡王子一号店》,她独特的女性导演的细腻视角,在处理剧情的细节的,确实很其他男性导演有着非常大的区别,在她的剧集中,画面、音乐、布景这些并非最主流的因素,往往被和最主流的剧情融合得相得益彰,会让真正喜欢这样风格剧集的观众,觉得非常的舒服。 查看《Triple》专题

  同时,这次她还大胆起用了新人闵孝琳担任女一号,对于这样一个几乎没有演技经验的新人来说,要和李政宰、李善均、尹启相这样演技经验丰富的前辈同台对戏,闵孝琳非但没有怯场,而且以她简单真挚的表现方式,赢得了大家的好感。

  尽管之前限定在花样滑冰的故事背景让人有些担心,故事会把最近在韩国爆红的花样滑冰选手金妍儿联系在一起,但好在剧情并非如此,也免去了这个俗套。《Triple》是本季最值得推荐的一部新剧,适合在夏日的午后或者夜晚,淡淡地看着,轻松而自在。

《不能结婚的男人》
《不能结婚的男人》

  改编自同名日剧的《不能结婚的男人》有着池珍熙加严正花的男女主演组合,但真正的话题性,却来自刚刚出演完毕《花样男子》,人气正当红的金素恩。 查看《不能结婚的男人》专题

  池珍熙和严正花同为铮铮的演技派,在诠释角色上,当然是惟妙惟肖,而金素恩则胜在青春无敌,青春飞扬的形象,确实是非常能够博得人的好感。剧情的基调决定了《不能结婚的男人》走得是清新简单的小品式剧情路线,但由于和日版在剧情上接近程度比较高,剧情又偏平淡路线,很难有特别出彩的地方。

  同为清新派的两剧,目前的收视表现都一般,只徘徊在10%以下。

《朋友,我们的传说》
《朋友,我们的传说》

  盛名已久的改编自韩国电影名作《朋友》的MBC周末剧《朋友,我们的传说》,也终于在6月结束之前,与观众见面。有着郭景泽这样的大导演,又有着玄彬、金民俊这样的大牌加盟,《朋友,我们的传说》自然是在万众期待之下拉开的帷幕。 查看《朋友,我们的传说》专题

  本来,这部在剧情走向上,不算轻松的剧集,也许该在观众们纷纷讨论它投入巨资的拍摄和一般的电视剧有着一些不同,而更像是电影这样的话题中进行下去,结果却因为电视台的“过于谨慎”的处理,招来了很多的不满。展现剧情发展必要的情节中,暴力群殴画面被马赛克处理,剧情需要而出现的刀、棍等道具被马赛克处理,连展现人物情绪需要而拍摄的抽烟画面,香烟也被马赛克处理……更简直的是,那么多马赛克处理的前提还是,该剧在电视台播放时间内,被定义为“19禁”,也就是由于部分暴力剧情,19岁以下青少年不宜观看。

  都已经是“19禁”了,还需要那么多马赛克的后期处理,如此的麻烦,那干脆不播不就好了?也难怪观众都大呼吃不消,此剧干脆改名《马赛克的传说》算了。

  此处很难不去联想韩国情色尺度如日中天的电影业,似乎不在电影中渲染这样的情节,就无法突现电影艺术的价值一般。而放在电视剧里,却是尽找些不伦不类的理由,认为制造一些所谓的严尺度,如此双向衡量,叫人叹为观止。

《伙伴》
《伙伴》

  另外,KBS的新剧《伙伴》也赶上了6月末班车。因为《花样男子》里扮演了道明寺的姐姐而迎来了一个新事业小高峰的金贤珠,这次挑战单身妈妈和农村出身大婶律师的双重角色,要和有着丰厚家庭背景、却在小律师事务所马马虎虎度日的花花公子律师李东旭,一起挑战各种案件。

  但可能还是人物角色定位的关系,目前两位在剧集中的表现,总有着太重的刻意刻画的痕迹,反而没有他们之前的角色带给人的印象好。另外,韩剧并不擅长类似职业题材的作品,如果在剧情上,不能真正从职业角度出发,而大打情感牌,可能会影响剧情的吸引人程度。(文/木星)

(责任编辑:狐狸雨)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