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独家:《蝙蝠》凄厉缠绵打动戛纳 现场观众晕倒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5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戛纳报道组
《蝙蝠》凄厉缠绵打动戛纳 粉丝多座位少
《蝙蝠》凄厉缠绵打动戛纳 粉丝多座位少

  搜狐娱乐讯 韩国鬼才导演朴赞郁的惊悚大片《蝙蝠》14日晚飞上电影宫的巴赞影厅,以冷冽沉着的黑色幽默对白,血腥鲜艳的电影画面,曲折延宕的离奇剧情,震慑了嘎纳的月夜。

  本片由韩国最优秀的制作公司CJ娱乐率一流演员班底打造,并获得美国环球公司在韩国的首度投资,来势已然汹汹。

  加上导演之前的“复仇三部曲”(《我要复仇》《老男孩》《亲切的金子》),无一不以独特的风格网罗了各类影迷,所以难怪首映的当晚,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片商全都早早攒动在影厅门口,眼盯检票口,手握登记卡,希望一睹为快。

  影片讲述了一位以救助他人为己求的神父,意外变成吸血鬼后,与朋友之妻纠葛在一起的爱情故事。宋康昊扮演的年轻神父,一直有自己坚定地信仰,但命运却彻底背叛了他,他在一场疫苗实验中幸存,却继而发现自己的基因发生变化,不但嗜血有引,还具有了某些“蝙蝠侠”的超能力,变成了东方的吸血鬼。与此同时,纠结他的还有跟朋友之妻的不伦之恋。

  这段恋情表面建立在同情之上──金玉彬扮演的朋友妻子纯朴可怜,总是受多病老公和霸婆婆的恶待──实则是一个有受虐倾向的女人,依赖来自另一个男性的力量,挣脱束缚,彻底实现自我重塑的过程。有意思的是,先前我们眼里这个可怜的为了爱情而勇敢的女人,在“重生”后,却恣意放纵自己,不惜伤害无辜。最终,神父为了避免更多的人死去,跟心爱的人相拥在荒漠中烈日下灼成灰烬。

  剧情怪异荒诞,风格依旧独树一帜。情欲部分拍得撩动妖娆,惊悚部分又慑人回魂。全片还从始至终贯穿着某种冷静、深沉的黑色幽默。观众时而大笑,时而又惊呼。涉及到吸血鬼情节,画面也不时鲜血四射。放映的过程中,还有观众突然晕倒,在医务人员的护理下迅速救离。不知道他是过于投入太过激动,还是被某些恐怖元素吓到,希望《蝙蝠》过了今晚,明日艳阳下也照样高栖。

(责任编辑:萝卜)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