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蝙蝠》期待称雄戛纳 9部韩国影片汇聚法国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1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天天新报
《蝙蝠》海报
《蝙蝠》海报

  新报讯 虽说韩国电影票房始终不景气,但今年的第62届法国戛纳电影节却能让韩国电影人“扬眉吐气”——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透露,共9部韩国影片获邀参加今年戛纳电影节,这与去年仅一部《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出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韩国此次派出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代表团,欲在法国创下佳绩。

  今年,韩国电影代表团的领军人物是名导演朴赞郁,由他执导的《蝙蝠》入围了电影节的竞赛单元。电影《蝙蝠》在韩国上映仅8天时,观众人数就突破了100万,有望成为今年韩国最卖座的影片。目前,主创已经确认将于5月15日在戛纳为影片造势。曾在2004年戛纳电影节上凭借《老男孩》获得评委会大奖的朴赞郁此次将与李安等著名导演一起争夺最佳影片金棕榈奖。

  对于戛纳电影节来说,《蝙蝠》的男主角宋康昊并不陌生,继《怪物》(2006年)、《密阳》(2007年),《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2008年)之后,今年是他连续第四年进军戛纳。由于前年全度妍问鼎戛纳影后,韩国电影界今年对宋康昊充满了期待。影片《蝙蝠》讲述神父因爱上朋友的妻子而沦为杀人犯的故事,片中神父为试验新疫苗而感染病毒变成“吸血鬼”的剧情非常抓人眼球,宋康昊也在尺度上有了很大的突破,更让人觉得他很有“冠军相”。

  另外,由《怪物》的编剧奉俊昊执导的《母亲》获邀参加“一种关注”单元。资深演员金惠子在片中扮演为儿子洗去不白之冤而与命运进行殊死抗争的母亲一角,这也是她入行以来第一次踏上戛纳的红地毯。

  洪尚秀导演的《不是很明白》和郑柔美导演的《灰尘孩子》进入导演双周单元名单。《不是很明白》讲述了艺术片导演具京南的故事。主演金泰宇有望与胞弟一起在戛纳电影节上共享“家族的荣光”——他的弟弟、演员金泰勋在《6小时》中饰演出租车司机一角,该片入选戛纳电影节影评人周单元。

  此外,由《怪物》女主角、实力派女演员裴斗娜出演的日本电影《空气娃娃》也入选“一种关注”单元,裴斗娜因此受到邀请,这是她继《怪物》之后,再次亮相戛纳。

(责任编辑:狐狸雨)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